论坛时间:2019年11月5-8日论坛时间:2019年10月21-25日
2007年11月5日至7日,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日本、匈牙利、中国等国家的近百名农业科学家聚会中国杨凌,以“国际农业合作、创新与发展”为主题,就旱区农业与节水农业、高效畜牧业与动物疾病防控、食...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
2013 首页» 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 论坛动态» 2013
访日本北海道大学野口伸教授
发布时间:2013-11-11 来源:

无人耕作或许不再是幻想
——访日本北海道大学野口伸教授

  毕业并任教于日本北海道大学,作为日本农业信息化领域领头人的野口伸,致力于农业自动化和农业机器人、遥感技术和成像光谱数据处理技术方面的研究,并做出了显著成绩。2013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研讨间隙,野口伸教授愉快的与我们进行了短暂却而深刻的交流。

  野口伸教授向我们描绘了现代世界农业发展格局并阐述了对中国农业的看法。他说,作为世界农业大国之一,中国的农业需要吸纳和开发新技术新手段来提升产量和效率。与日本相比,中国农业有更丰富的经验,而日本有很多新兴的技术可供借鉴,两国学者应加强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在本次论坛上,野口伸教授主要展示了他的科研新成果——机器人耕植技术。他指出,无人耕作相比与传统农业耕作技术,在效率和成本节约上有先天的巨大优势,目前已经有了具有实用价值的实践和尝试。关于该技术的前景,他说到,虽然目前在成本和机动性上还有不少需要克服的阻碍,但在不久的将来,通过推广和改进,实现全无人耕作是非常可行的。

  已经成为我校客座教授的野口伸表示,不仅北海道大学与我校将继续保持长久和深入的合作与交流,日本农业部门与我国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也会进一步发展和提高。“无人耕作在不久将来化为现实。”野口伸教授满怀信心。


上一篇: $article.name
下一篇: $article.name
版权所有 © 2006-201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中国.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  Tel: +86-29-87082857  Fax:+86-29-87082892  Email: ipo@nwsuaf.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