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时间:2019年11月5-8日论坛时间:2019年10月21-25日
2007年11月5日至7日,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日本、匈牙利、中国等国家的近百名农业科学家聚会中国杨凌,以“国际农业合作、创新与发展”为主题,就旱区农业与节水农业、高效畜牧业与动物疾病防控、食...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
2014 首页» 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 论坛动态» 2014
全球生物经济及其可持续发展前景广阔 (——访荷兰乌特列支大学Andre Faaij教授)
发布时间:2014-11-06 来源:

/

  进入二十一世纪,世界各国都在加快寻找新能源的步伐并且扩大使用生物能源的范围。在此背景之下,Andre Faaij教授在今年的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上以“全球生物经济及其可持续发展前景展望”为主题与现场各国专家教授探讨能源的可持续发展。

  Andre Faaij教授以科学的视角、先进的思想以及当今对生物质能源大规模使用的辩证观点为切入点,并且通过对比世界各地不同情况的介绍向我们提出观点:大规模生物质能源部署可以以可持续的方式实现。

  Andre Faaij教授提出,更好地治理土地,稳步提高农业和畜牧业的管理效率以及建立生物质能源的利用与农村发展之间的平衡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先决条件。除此之外,他以非洲、拉丁美洲以及欧洲等地区的实例阐述,向我们展示了他自己对该问题的解决方法。其中包括完整的解决措施和推广的策略等。

  Andre Faaij对学习生物专业方面的学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提出生物专业不应该是一门独立的学科,要融合化学工业、食品等不同学科,拓展知识面以及将来的科研方向要贴近实践生产。

  Andre Faaij教授认为生物学是农业大学的灵魂学科,主要由于其为农产品的改良提供基础研究和推广的技术支持,以及在生物质能源方面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由此他认为建立生物研究中心非常有必要。除此之外,他还谈到中国农业的现状,重点对农业产品的质量安全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一是要建立完善的监督体制,二是要加大食品安全的研究。

  谈及此次受邀参加农高会论坛,Andre Faaij教授表示十分高兴,认为这是一次高水平的农业盛会,也是中国农业高新科技领域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大型综合展会。他提出举办这样的农业博览会是中国取得的一个重要成就,一方面提供了农民与政府及企业交流合作的渠道,其次也集中探讨中国急需解决的农业问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作为一所高水平的农业大学为其提供了大量的技术指导。


上一篇: $article.name
下一篇: $article.name
版权所有 © 2006-201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中国.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  Tel: +86-29-87082857  Fax:+86-29-87082892  Email: ipo@nwsuaf.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