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时间:2019年11月5-8日论坛时间:2019年10月21-25日
2007年11月5日至7日,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日本、匈牙利、中国等国家的近百名农业科学家聚会中国杨凌,以“国际农业合作、创新与发展”为主题,就旱区农业与节水农业、高效畜牧业与动物疾病防控、食...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
2014 首页» 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 论坛动态» 2014
中美两国在生物能源合作方面潜力巨大 (——访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阿巴纳香槟分校Madhu Khanna 教授 )
发布时间:2014-11-06 来源:

/

  当今时代,能源问题已经成为一个全球性的问题,如何能在资源匮乏的情况下实现能源的可持续发展已成为一个亟待解决的难题。在今年的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上,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阿巴纳香槟分校Madhu Khanna 教授作了《生物燃料的可持续发展:经济与政策的激励》的报告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Madhu Khanna 教授介绍了经济和政策因素对生物燃料可持续发展的激励作用,她表示,“生物燃料是指从玉米、大豆等粮食作物中提取而来用以替代非可再生能源的燃料,一方面,它的发展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能源紧张;另一方面,其发展必定会造成抢占粮食作物土地资源的问题。因此,相关政策的变动与经济利益对生物燃料的可持续发展的激励影响作用就显得尤为重要”。

  问及中美两国未来在生物质能源方面的合作前景,Madhu Khanna 教授坦言:“在生物质能源的合作上,中美两国有着共同的目标和利益,因而潜力十足、前景广阔。”访谈中,Madhu Khanna 教授还饶有兴致地向我们讲到,“中国的学生都十分优秀,我个人的实验室里就有3名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其中一人还回到中国成为一名大学教授,并且在生物能源研究上颇有建树。”

  Madhu Khanna 教授表示,这已经是她第三次来到杨凌并且参加国际农业科技论坛。“之所以来到这里,是因为每年的国际农业科技论坛水平高、规模大、参与者众多,在这里进行交流,对自己的关于生物燃料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研究很有帮助,也希望能够与中国的研究人员展开合作。”

  Madhu Khanna 教授还对当代大学生如何提升自身能力给出了自己的建议:“首先,要十分刻苦努力的学习;其次,要面向更加广阔的平台,寻求多方面、多领域的学科知识来充实丰富自我;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跟随一名拥有独立研究方向的老师进行学习,科研与实践相结合。”


上一篇: $article.name
下一篇: $article.name
版权所有 © 2006-201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中国.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  Tel: +86-29-87082857  Fax:+86-29-87082892  Email: ipo@nwsuaf.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