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时间:2019年11月5-8日论坛时间:2019年10月21-25日
2007年11月5日至7日,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日本、匈牙利、中国等国家的近百名农业科学家聚会中国杨凌,以“国际农业合作、创新与发展”为主题,就旱区农业与节水农业、高效畜牧业与动物疾病防控、食...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
论坛动态 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 > 论坛动态 > 2014 >
学校启动2016年杨凌国际农业论坛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发布时间:2016-01-01    来源:桂恺

  12月3日下午,2016杨凌国际农业论坛工作筹备启动会议在交流中心703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罗军副校长主持,相关学院负责人,相关专家,科研院、国际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当前国际研究热点、我校发展使命以及往届杨凌国际农业论坛举办经验,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强调,“必须牢固树立并且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推动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产业体系”。2016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应按照国家要求,为推动绿色、高效、低碳的农业发展研究做出贡献。
  会议决定,2016杨凌国际农业论坛将以“低碳农业”为主题,紧密结合农业生产的各个环节,从挖掘“低碳农业”的内涵着手,围绕“低碳农业”的技术、政策、意识等方面设计论坛议题。会议初步确定2016杨凌国际农业论坛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展开讨论:气候变化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土壤固碳与化肥农药高效利用;低碳农业政策法规与发展模式;低碳农业生产装备与技术;资源循环利用与可再生能源;低碳农业与农业生产等。
  罗军副校长强调,杨凌国际农业论坛到今年已经举办了10年,10年来,品牌效应逐渐明显,学术层次逐步增高,吸引力不断加大,论坛的举办取得了不少实质性的成果,也提高了我校的国际知名度和声誉。本届杨凌论坛选择“低碳农业”为主题,对于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创新农业生产模式,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希望相关单位本着杨凌论坛“优势互补、真诚合作、讲求实效、共同发展”的原则,相互配合,认真研究,就会议提出的议题进一步讨论,制定方案,按照“常态会、学术化、品牌化”的目标,使2016杨凌国际农业论坛的举办再上新水平。


上一篇:2019杨凌论坛宣传页
下一篇:2013’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在我校举行
COPYRIGHT © 201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地址:中国 陕西 杨凌 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86-29-87082857   技术支持: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