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美国阿肯色大学农学院代表团访问我校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1-15     

       
    1月9日至11日,农业食品生命科学Dale Bumper学院院长Michael Vayda、植物病理系主任Rick A. Bennett、大豆育种专家Pengyin Chen、动科系主任Michael L. Looper、国际合作项目负责人Leslie D. Edgar来我校访问。

    罗军副校长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他向客人的访问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在作物生产、食品安全、动植物育种、生态环境、农业水利灌溉、区域经济发展等学科领域的优势。Michael Vayda院长感谢我校的盛情欢迎,他介绍说阿肯色大学建立于1871年,是阿肯色州一所公立综合性大学。两校在许多学科领域及农业技术研究和推广方面有着相似之处。希望两校未来建立更密切的合作关系。

    代表团参观了参观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并分别与康振生教授专家团队、农学院、动科学院科研和技术推广专家、青年科技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美国学校属于阿肯色大学系统,也是该州唯一的大学系统,学术排名在全美一直处于上升趋势。如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以及现任国务卿希拉里,早年均为在阿肯色大学法学院的教师。知名校友有前世界首富、沃尔玛百货董事长罗布森·沃尔顿,福布莱特(富布赖特)计划的创立人、教育家,政治家威廉·富布赖特。(http://www.uark.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