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两岸青年生态与创意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7-16     

     

  7月9日晚,“两岸青年生态与创意论坛”在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来自台湾大学、嘉义大学、辅仁大学、屏东科技大学、暨南国际大学及我校义务环保协会、秦岭青年使者协会的4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台湾大学的王柏胜同学在题为《减少碳排放:从日常饮食做起》的报告中,引用大量数据证明为了得到不同的食物所需要的碳排放量相差巨大,建议大家选用更为健康的素食生活方式,获得了在座同学的认同。我校义务环保协会的王超同学带来题为《十年渭水情,代代人传承》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我校“绿色营”组织的相关活动,青年学子携手并进投身环保宣传的精神令人动容。嘉义大学的黄慧娟同学带来主题为“嘉义鳌鼓湿地”的报告,向在座各位生动描述了嘉义鳌鼓湿地的动植物保护现状,并提出问题引导大家深入思考如何开展更加行之有效的保护办法。我校秦岭青年使者协会的王然同学带来题为《绿动秦岭,你我同行》的报告,追溯协会的历史,介绍其成立宗旨,回顾为保护秦岭生态环境而进行的活动,同时也欢迎台湾青年投入到保护秦岭、保护大熊猫的行动中来。嘉义大学徐梓翔同学带来主题为“嘉义”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嘉义地区的生态环境,以及生物研究与保护现状。五位同学的精彩汇报赢得了阵阵掌声。   重视生态保护,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当代发展的主题。从环保政策法规的制定到广大群众的呼吁直至生活中的环保细节,无一不诠释了保护环境是关乎民生、关乎国家命运的大事。环境保护任重道远,此次举行“两岸青年生态与创意论坛”,旨在集思广益,促进两岸学子就生态保护问题深度交流,为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讲座现场   当天晚上,台湾辅仁大学冯冠超教授在国际交流中心104报告厅给我校百余名学子和老师作了题为《中国文化产业的历史波折与文化折扣现象》的报告,中西历史文化及流行文化做了详细的对比研究,探讨了文化与经济的关系,中华文化创意实践的原则和态度,中国文化对世界文化的深远影响,文化与自然的关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