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布劳格全球锈病协作组织副主席Ronnie Coffman教授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5-28     

        5月11日-17日,在植物病理学创新引智基地项目资助下,应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康振生教授的邀请,布劳格全球锈病协作组织副主席、美国康奈尔大学Ronnie Coffman教授来校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及学术交流。
  13日下午,常务副校长赵忠在办公室会见了Ronnie Coffman教授,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学校正在实施的国际化办学战略,希望通过Ronnie Coffman教授的访问加深布劳格全球锈病协作组织与我校的相互了解和联系,促进双方在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赵忠表示,学校大力支持将于2017年在我校召开的BGRI学术年会,将提供相应的配套条件支持我校植病学科与BGRI的科研合作,希望以此为契机提升我校小麦锈病研究在国际上的影响和竞争力。Ronnie Coffman教授感谢赵忠副校长对他及BGRI工作的关心和重视,介绍了BGRI基本情况,特别是研究领域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并表示将尽力促进BGRI与我校在更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Ronnie Coffman教授在我校访问期间,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Rust, Risk, and Biotechnology”的学术报告,实地调查了小麦条锈病田间发病情况及小麦条锈菌在转主寄主——小檗上的发病情况,详细了解了条锈菌有性生殖在小麦条锈病害流行中的重要作用。针对今后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与我校相关教师进行了座谈,并与我校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达成了合作研究意向。

  赵忠副校长会见Ronnie Coffman教授

Ronnie Coffman教授作报告

田间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