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孙其信校长会见美国阿拉巴马农工大学客人

作者:         发布日期:2013-07-01     

     

\
孙校长向Andrew Hugine校长赠送我校校徽

\
两校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

\
座谈现场

  6月26日,孙其信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贵宾室会见了美国阿拉巴马农工大学校长Andrew Hugine博士等一行十人。侯曦副校长、国际处和林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孙其信首先向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代表团介绍了陕西关中地区的自然环境、农业历史以及我校的校情校史。孙其信表示,学校近年来大力推进国际化办学理念,已有近200名留学生来校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学校每年通过国家公派项目派出百余名优秀硕士生和博士生赴世界知名高校进行深造;通过海外访学项目拓展本科生国际视野。此次Andrew Hugine校长来访是两校合作迈出的第一步,也使我校实施国际化战略增加新的合作伙伴。Andrew Hugine校长非常感谢孙校长的欢迎和热情接待,他说,阿拉巴马农工大学作为该州历史悠久的农业高校,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自然条件和许多学术和科研领域都有相似之处,合作潜力巨大。此次访问并缔结校际合作关系,对两校发展意义重大。

  会见结束后,两校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二层大厅共同签署了校际合作备忘录,内容涉及教职人员交流互访、学生交流项目和共同开展科研合作等。

  在侯曦副校长主持的座谈中,双方就两校科研人员交流互访、本科生暑期赴美访学以及聘用长期外籍英语教师来我校任教等事宜进行了沟通和磋商,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随后,访问团一行参观了我校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农业推广工作展室,了解了我校科研基础设施和优势研究领域,以及农业科技推广和社会服务工作。

  同日,随代表团同时来访的13名阿拉巴马农工大学本科生及研究生参观了我校南北校区及农业博览园。下午,来访学生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与我校部分本科生进行交流互动并参加了晚上外语系组织的毕业歌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