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学校召开2013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筹备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13-09-29     

      \ 大会现场

  9月27日下午, 2013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筹备工作会议在国际交流中心召开。孙其信校长,王跃进、吴普特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侯曦副校长主持会议。宣传部、学(研)工部、科研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校医院、外语系等部门负责人及各专题研讨会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有关部门和各专题研讨会承办单位论坛前期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布置落实各筹备工作组任务分工。

   会议强调,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是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科学研究水平,提升我校国际影响力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和部署,通力协作,确保论坛各项工作按时顺利完成。

  会议要求,各承办专题研讨会的牵头和配合单位要认真谋划,会前会后、会内会外相结合,安排多种形式的学术活动,充分利用国内外专家来校参会的机会,加强同行间的交流,择机安排与学生见面活动,寻求合作,促进学科建设与发展。各专题研讨会应积极鼓励校内专家参会并作学术报告,充分展示我校科研水平,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

  孙其信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已经在国内外产生一定影响,要进一步办好论坛。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改进办会方式,充分调动各院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各专题研讨会承办单位要充分发挥自主性,认真谋划,结合学科建设发展要求,组织高质量的学术研讨交流。二是要进一步突出论坛功能,为陕西省乃至国家决策提供建议和意见,提升论坛学术影响力。三是进一步凝炼论坛成果,加强论坛网站建设,增强扩散力,不断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

  2013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将于2013年11月7-9日在我校召开,本届论坛以“现代农业:物质装备、作物生产、组织创新”为主题,围绕该主题将平行举办种质创新与作物健康生产、农机装备与工厂化生产、集约化生产经营与组织方式等三个方面的国际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