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日本岛根大学保母武彦、伊藤胜久教授等一行人来我校访问交流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6-05     

          6月1日至3日,日本岛根大学原校长保母武彦教授、生物资源科学部伊藤胜久教授、教育学部松本一郎教授等一行9人来我校访问交流。
    6月2日上午九点,经管学院霍学喜院长、余劲教授在经管学院601会议室与岛根大学诸位教授就环境教育合作项目进行座谈。岛根大学长期致力于中国西部发展研究,此次岛根大学访问的主要目的是在日本JICA机构的资助下与我校建立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建立学术交流平台。会议中伊藤胜久教授首先对岛根大学《环境教育实施体系构建及实践》这一项目内容、项目目的、紧迫性及必要性、项目实施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针对中国环境问题日益恶化的现状,希望加强双方合作,构建适合中国西部地区的环境教育方法论体制,培养教学第一线的环境教育方面的教师,提高西部各地区的环保意识。霍学喜院长首先对日本学者的到来表示感谢,随后就这一项目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霍院长认为中国目前环境问题日益严峻,国民环保意识薄弱,中国政府已下定决心构建生态文明社会。因而当前到未来二十年间是中国实施环境教育的最佳时机,环境教育这一项目具有创意性且在中国有巨大前景。同时,霍院长建议在研究内容中应该加入对中国现代教育体系中现行环境教育体系、层级、内容等进行评估和整理,以便了解中国环境教育现状,进而展开进一步的研究。另外,岛根大学应建立与中国生态文明促进会的沟通机制,在其协助之下便于调查研究,可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霍院长认为中国环境教育制度方面的成就可以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借鉴,具有很大的战略意义。最后,霍院长表示希望我校经管、人文学院可以与岛根大学加强合作,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
    6月2号下午余劲教授陪同岛根大学访问学者到我校眉县猕猴桃示范园区进行考察,了解猕猴桃的生长环境与生产条件,以及猕猴桃新品种培育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