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孙其信校长会见参加我校80周年纪念活动的国(境)外嘉宾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9-16     

     

\
孙其信校长会见台湾大学、中兴大学客人

\
孙其信校长会见瓦赫宁根大学Van Boekel 副校长

\
孙其信校长会见美国夏威夷大学客人

\
孙其信校长会见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Harvey Perlman校长

\
孙其信校长会见康奈尔大学国际处处长Ronnie Coffman教授

  我校建校80周年暨合并组建15周年纪念活动期间,孙其信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202贵宾室先后会见了,台湾大学生物资源暨农学院、中兴大学代表团、荷兰格罗宁根大学Sibrand Poppema校长、夏威夷大学Tom Apple校长和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Harvey Perlman校长、瓦赫宁根大学Van Boekel 副校长和康奈尔大学国际处处长Ronnie Coffman教授等参加“中国西部发展战略与生态文明建设国际论坛”的国(境)外嘉宾。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孙校长对客人在校庆之际来访我校表示热烈欢迎,来访嘉宾分别向我校建校80周年表示祝贺。

  孙校长在会见台湾客人时,感谢两所院校一直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我校每年暑期两个对台学生暑期文化交流活动为两岸青年学子的交流提供了良好平台,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青年人才的互动往来,并能加强双方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领域的交流。孙其信表示,我校与台湾大学、中兴大学交往历史悠久,未来合作领域广泛,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彼此的互通往来。台湾大学生物资源暨农学院徐源泰院长转达了杨泮池校长的问候,表示一直重视与我校的交流合作,希望今后能够在高科技前瞻农业示范基地建设、学生联合培养、合作举办论坛等领域开展合作。

  会见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客人时,Sibrand Poppema校长介绍说,除了传统能源,该校近年在健康老龄化和可持续发展社会方面的研究成绩显著,处于领先地位。孙校长表示,两校在生物质能源工程方面合作前景广阔,可以继续商讨合作意向,推动双方在此领域的合作。

  在会见夏威夷大学Tom Apple校长时,孙校长指出,我校学生亟需获得国际交流的经验,因此学校选派学生赴海外大学参加暑期访学项目。希望两校今后扩展各方面的合作,尤其是在食品安全方面。

  孙校长和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Harvey Perlman校长签署了《中外合作举办本科教育项目协议书》。这将是我校第一个合作办学项目,旨在引进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在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上,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先进的教学理念、办学和管理经验。Harvey Perlman校长就今年5月我校接待UNL暑期学生访学表示感谢,他说我们两校在地理位置、专业领域等有很多相似之处。孙校长表示,两校可以在具有挑战性的水资源研究方面建立更加紧密地合作关系,希望明年有机会访问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

  在会见瓦赫宁根大学代表团时,孙其信表示,瓦赫宁根大学与我校在发展历史、学科设置、外部环境等方面存在众多相似之处,为两校交流合作提供了便利。瓦赫宁根大学是我校在欧洲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希望两校进一步扩大交流领域,在学生联合培养、师资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合作,促进两校发展。Van Boekel 副校长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作为一所重点大学,校园环境优美,科研实力雄厚,此行给自己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希望双方巩固已有合作基础,进一步拓展交流领域,建立起双方长期稳固的合作交流关系。

  在会见康奈尔大学国际处处长Ronnie Coffman教授时,孙其信表示非常高兴两校在2013年签订了本科生2+2联合培养协议,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扩大交流领域,加强师资交流、学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