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我校与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合作建立中美食品安全联合研究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9-19     

     

\
孙其信校长与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校长Linda Katehi签署协议

\
合影

  9月13日,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孙其信校长与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校长Linda Katehi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双方合作建立中美食品安全联合研究中心的工作协议。钱永华副校长,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代表及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食品学院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罗军副校长主持。

  根据协议,双方将联合开展全球食品安全相关政策研究,为全球食品安全政策制定提供帮助;联合攻关研究提出主要安全危害物的全产业链食品安全系统性解决方案;联合研究国际食品安全控制与风险管理的科学模式。

  中美食品安全联合研究中心将开展中美双方共同确立的研究项目,或申报国际合作项目,在基于风险的全产业链食品安全管理政策、模式与标准、食品安全危害全产业链识别控制、食源性致病菌的致病机制与危害分析理论、食品化学危害物的食物链状态解析与代谢毒理学等方面开展科学研究。

  2014年7月23日,在中国科技部-美国农业部农业科技合作第十二次联合工作组会议上,我校吴普特副校长与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Harris Lewin副校长共同签署了“中美食品安全联合研究中心”备忘录,同时我校又与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国家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委会、珠海市人民政府共同签署了“中美食品安全合作研究”备忘录。此次双方签署建立中美食品安全联合研究中心的工作协议,标志着中美食品安全联合研究中心正式成立,开始运行。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D)是美国知名公立大学,其农业科学、环境科学、生命科学相关的学科在全世界享有盛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