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日本尤尼巴斯株式会社代表团访问我校

作者:         发布日期:2013-01-24     

       元月23日,日本尤尼巴斯株式会社董事长陈海波率Indigo株式会社董事兼云计算专家川上听、Creationline株式会社董事长兼云计算专家安田忠弘等一行6人访问我校,商谈合作事宜。
 
  侯曦副校长在贵宾室会见了来访的陈海波董事长一行。侯曦向客人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表示此次对方来商谈在云计算领域开展农业合作很有意义,希望能在我校生物信息技术、生命科学、农业科学、动物科学等方面找到结合点,共同开展农业领域的合作研究。陈海波等简要介绍了云计算服务于农业的基本情况。双方一致同意在征求我校各领域专家需求的基础上进一步协商,为农业发展引进云计算服务。
 
  访问期间,陈海波一行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信息学院、机电学院、农学院负责人和有关专家进行了座谈。来访专家详细介绍了云计算的概念及特征、“云”农业在快速上传信息、获得下载信息、有效收集分析信息、易于查阅信息、实现人机交流等方面的功能以及尤尼巴斯公司在云计算方面已取得的业绩等。双方商谈了与我校信息学院所承担的云计算项目课题开展合作的可行性。
    日本尤尼巴斯株式会社于2012年初在西安成立分公司,承接日本丰田对日外包项目;后半年,又在传统软件开发的基础上开拓了云计算项目,已与西安交大人工智能研究所合作参与公安部项目,与西北工业大学合作成立云计算联合研究室。

\
座谈

\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