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张光强书记圆满结束对日本北海道及韩国的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5-17     

     

  5月10日,校党委书记张光强率我校代表团一行7人在日本亚洲现代经济研究所所长刘锋陪同下访问日本北海道大学,受到校长左伯浩及副校长本堂武夫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合作科研、学生赴北海道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及青年教师进修学习等事宜进行了交流。左伯浩校长表示,北海道大学的首任校长自建校之初,就非常重视校际合作,迄今已和包括我校在内的中国30余所高校签订了合作协议,希望在农业科学领域与我校开展更广泛的合作。张光强表示,希望通过教授间的科研合作与学生互派项目,进一步增加两校间的相互了解与沟通,展开更多的实质性合作与交流。

  随后,代表团与农学院的专家教授进行了座谈,并参观了有关实验室和有关技术展示,双方专家进行了业务交流。访问期间,张光强还参观了北海道大学博物馆,了解该校的办学历史与发展现状。

  5月11日,代表团先后访问了带广畜产大学与大平畜产工业株式会社。学校动物科技学院与大平畜产工业株式会社签定了合作协议。

  5月14日,张光强率我校代表团访问韩国全南国立大学,受到校长、韩国科学技术翰林院正会员金润受教授的亲切会见与宴请。双方介绍了各自学校在教学、科研、学生海外学习等项目的情况。金润受表示,对于我校年青教师,若英语表达能力强,可申请攻读该校博士学位。全南大学每年举办的为期4周的暑期国际学生培训班,主要招收与该校有校际合作关系的学生,并给予学生学费减免,2012年可为我校提供1-2个学生名额。张光强表示,通过参观了解该校的学生餐厅、学生宿舍、教学实验室及学校博物馆,对全南国立大学良好的教学、科研及基础设施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学校的这一优势加上生活费用相对较低、学习生活环境安全、国际学生获得奖学金几率大、国际旅费相对较低、中韩两国关系日益加强及韩国三星电子集团在西安投资建厂需要大量技术人员等有利条件,对我校学生赴该校学习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学校将加大留学宣传力度,让更多学生了解全南国立大学,为学生出国留学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当晚,该校负责国际事务的副校长Gyeonggu SHIN在代表团下榻的酒店附近与张光强会面,再次表达了希望与学校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愿望。

  北海道大学起源于1876年设立的札幌农学校,后改为北海道帝国大学、北海道大学,在日本排名前30名大学中位居第10。其主校区设在北海道首府札幌市。2011年7月,该校与我校签订合作协议。迄今,我校共有6名学生在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项目”的资助下,在该校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和水产养殖等专业攻读博士学位;有2名教师受日本文部省奖学金资助,在该校完成了攻读博士学位的学习并回校工作;2011年10月,有一名博士生从该校毕业并来校工作。

  全南国立大学于1952年建校,是由光州全南地区的“光州农科大学(1990年建校)”与其他4所大学合并而成的大学,2006年3月1日与国立丽水大学合作,成为新的全南国立大学。合并后的全南国立大学共有17个单科学院和9个研究生院,在校学生共计37,000多名。在韩国国立大学以研究部门的评价中排名第4位, 在韩国大学SCI级论文登载中排名第4名。学校所在城市光州是韩国南部最大的广域市(相当于我国的直辖市),三星电子(家电用品),起亚汽车,现代三湖重工业,LG化学等都坐落在光州。该校校长金润受2010年10月访问我校,并于12月与我校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
 

 \
参观优质黑和牛饲养基地

\
观看小型机器人做人脑手术过程

\
与北海道大学校长合影留念

\
与全南国立大学校长合影留念

\
与在北海道大学学习的我校学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