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校领导会见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基础产业部客人

作者:         发布日期:2013-04-18     

          4月16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基础产业部总干事Richard Sheldrake博士、基础产业部农业科学研究院院长David Michalk博士及澳大利亚国际研究中心中国负责人王广林先生一行来我校访问,侯曦副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见了客人,国际处、动科学院、植保学院、农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侯曦副校长表示,我校近年来与澳大利亚交流合作日益密切,形式多样,已与西悉尼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默多克大学、南十字星大学、西澳大学及澳大利亚植物生物安全合作研究中心等科研院所签署校际合作协议,开展短期科研合作、长期专家交流授课以及本科生暑期访学等项目。基础产业部的来访,将推动我校与该州高等教育和科研领域的合作。Richard Sheldrake博士表示,新南威尔士州在自然生态环境、农业生产类型和农业产品经营方式等领域与陕西有诸多相似之处,双方可以在粮食生产、植物保护及生物安全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会后,侯曦副校长代表我校在国际交流中心大厅与新南威尔士州基础产业部签订合作备忘录。内容涉及生物安全、农业示范推广及农业科技和管理人员培训等。
   
  下午,代表团一行访问了植保学院及昆虫研究所,了解我校在昆虫研究领域的进展情况,参观了我校馆藏昆虫标本库和实验室,并与部分研究生交流。双方初步达成交换昆虫标本进行联合研究的意向。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