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孙其信会见美国农业部前副部长任筑山教授

作者:         发布日期:2013-04-18     

          4月15日,孙其信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贵宾室会见了美国农业部前副部长、加州州立科技大学农学院前院长任筑山教授。侯曦副校长及国际处、葡酒学院、食品学院、动科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孙其信表示,要办好一所高水平现代化的农业大学,离不开全校教职员工对教学、科研和推广工作的悉心投入和辛苦付出,更离不开与海内外高水平大学的相互交流与学习,任教授十余年来不仅积极推进为中美两国间的农业高等教育和科研交流,促成多项农业科技合作项目的签署与实施,并且在全国各地开展食品安全领域的交流调研。特别自2002年访问我校后,积极为我校葡萄酒、食品及经管等学院与加州州立科技大学等美方院校的合作牵线搭桥,引荐双方专家学者,不断扩广我校在海外教育界知名度和影响力。任筑山表示,此行为第六次来访,对我校近年来所取得的长足进步以及杨凌所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到十分欣喜与自豪。高等学校综合实力的提升,不仅要通过国际化办学的方式改善教学科研环境和氛围,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自身的创新性思维习惯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树立自信心和自强自立的优秀品格。孙其信十分赞同任筑山的教育理念,并与任筑山就高等教育改革和学生培养模式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鉴于任筑山作为海外学术界和政界的杰出华人代表,同时为表彰他多年来为中美两国,特别是为我校与美国高等院校之间在农业科研合作、农业高等教育和人文交流等领域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孙其信校长代表我校聘请任筑山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名誉教授,并颁发证书。任筑山感谢校方对其付出的充分肯定与褒奖,表示将不负众望,为推动中美两国开展农业教育科研合作继续发挥自己的作用。

  侯曦副校长主持了随后的交流座谈会。任筑山向我校专家介绍了加州州立科技大学在乳品加工、农业工程、农业经济等学科的优势,与动科、食品、葡萄酒学院负责人就教师派出交流、学生交流访学项目与引进美国优秀学术专家等进行探讨。双方还就我校与加州州立科技大学续签校际合作协议问题进行磋商。

  下午,在国际交流中心207会议室,任筑山教授以专业学术期刊编审的角度,为我校师生作学术论文撰写报告会。他系统地介绍英文学术论文发表的具体流程,并讲解论文撰写技巧及投稿过程需要注意的重点问题。现场师生反响热烈,提问踊跃。

\
孙其信校长向任筑山教授颁发聘书

\
座谈会现场

\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