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孙其信校长会见台湾嘉义大学访问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8-30     

     

  8月29日,孙其信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贵宾室会见了来校访问的嘉义大学沈再木副校长一行,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孙其信对各位老师的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孙其信说,今年5月随陕西省农业科技交流团赴台湾大学、中兴大学、嘉义大学等进行了访问,留下深刻的印象,特别是在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继承、高等教育发展等方面值得学习和借鉴。我校自2007年举办对台学生交流活动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接待了来自嘉义大学的三十余为师生交流访问,此项活动已成为两岸青年学生交流的平台。今年我校还将有两名学生赴嘉义大学进行一学期的学习,拉开了两校学生互换项目的序幕。希望今后继续扩大两校交流领域,加强双方在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合作,并欢迎李明仁校长在方便的时候再次访问我校。孙其信还介绍了杨凌农业高新技术博览会和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的相关情况,欢迎嘉义大学在时机成熟的时候参加交流。

  沈再木副校长感谢学校的盛情接待。介绍了1990年访问西安的情景,感叹今日翻天覆地的变化。并表示两校自2009年签订校际交流协议以来,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学生交流及教师往来,希望今后能够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交流。

  访问期间,访问团一行与林学院、园艺学院相关专家座谈交流,并为师生作蝴蝶兰产业现况与研发、夜来香育种、蝴蝶兰基因转殖体系建立与应用等相关主题的专题报告。

  沈再木副校长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南北校园、博览园、杨凌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等。

\ 
孙其信校长与嘉义大学沈再木副校长亲切交谈

\ 
双方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