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侯曦副校长率团赴欧洲参加“留学中国教育展暨中欧大学合作高峰论坛”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5-08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国际化办学进程,扩大我校以及留学生教育的对外宣传,推动我校与欧盟之间的校际合作与学生交流,4月16日至27日,侯曦副校长率团赴比利时和意大利参加2012“留学中国教育展暨中欧大学合作高峰论坛”及“留学中国说明会暨中欧教育交流研讨会”。

  本次展会暨论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组织举办,主要作为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启动的配套活动之一。同时,此次活动也为中国与欧盟大学提供了一次全方位的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有利于推进中欧大学在科研合作、师生交流、学分互认等方面的深入合作。

  此次中国高等教育代表团由全国18所高校共50余位主管国际交流合作以及留学生教育的校领导和负责人组成,以参观、资料交换、座谈、说明会以及教育展等形式与两国高校展开多方面的了解与交流。

  在比利时的主题活动是4月18日在布鲁塞尔举办“留学中国教育展”,以配合当日开幕的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论坛。刘延东国务委员和欧盟负责教育、文化、语言多样性及青年事务委员瓦西利乌女士在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和驻欧盟使团教育文化处公使衔参赞李建民等的陪同下共同参观了教育展,刘延东国务委员亲临我校展位并与侯曦副校长进行了亲切交流;我国驻比利时使馆廖力强大使也参观了我校展位。在比利时活动期间,代表团还参访了荷语鲁汶天主教大学和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并与比利时法语区五所高校的校领导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座谈。我校代表团通过考察与交流,为下一步与比利时高校建立长期稳定联系并开展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4月23日在意大利罗马大学举办了“留学中国说明会”,各高校通过介绍学校信息和奖学金政策和申请等情况,为意大利学生赴华留学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国际学院郑粉莉院长向该校师生介绍我校以及我校留学生教育情况,鼓励意大利学生来我校学习深造。设在场外的留学信息咨询展位上人头攒动,意大利学生积极咨询有关来我校留学事宜,资料发放供不应求,宣传效果十分理想。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白章德主任表示,说明会为意大利青年学生提供了一个与中国高校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增进了两国青年的了解和友谊,为两国教育交流与合作注入新的动力。

\
刘延东国务委员与侯曦副校长亲切交流
欧盟教育文化等方面的负责人瓦西利乌女士(中)和代表团团长白章德主任(右二)陪同参观

 \ 
郑粉莉院长向我国驻比利时大使廖力强介绍我校

 \ 
侯曦副校长与布鲁塞尔自由大学Jean-Pierre De Greve副校长合影

\
郑粉莉院长向比利时学生介绍我校全英文课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