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我校派团赴美参加学生事务国际研讨班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6-14     

          我校赴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参加2012年学生事务国际研讨班的8名成员圆满结束了为期八天的培训学习,日前顺利返校。

  学习期间,学员们详细了解了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学生工作部门及职能、学生事务管理、学生心理健康及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实地考察参观了该校农学院、食品科研加工技术中心、校友中心、荣誉学院、橄榄球馆、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学生公寓、学生生活学习社区、学生体育中心以及俄克拉州政府。参加了“大学生成长发展理论与实践”、“21世纪的就业指导”、“学生职业发展辅导”、“学生心理咨询”、“高效的危机评估和高危学生问题”、“学生领导力的发展”等专题的学习与研讨交流。通过学习、考察、交流,对该校以学生为本的学生管理理念、专业化的学生生涯指导、细致入微的校园文化建设等有了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会议期间,我校代表团就如何提升高校学生事务管理水平与主办方和兄弟院校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我校学生工作特色在会上作了专题发言。同时,代表团成员还深入各自对口部门,与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相关部门及州政府有关官员就进一步加深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探讨。

\
合影留念

\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