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6-05     

     

  5月28日,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主管推广副校长Louis Swanson教授和农业实验站主任Lee Sommers教授一行来访我校,侯曦副校长在贵宾室会见了客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推广处、科研处、人文学院、农学院负责人和有关专家教授参加了会见。

  侯曦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与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的良好合作关系。他强调指出,我校地处中国内陆地区,产学研紧密结合是办学特色,十分重视农业科技推广和成果转化等工作。近年来,我校在建立农业示范站点、推广农业技术以及培训农业技术人才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两位教授的来访,通过与我校推广工作管理部门和专家的深入交流,相互学习,推动两校在农业推广工作方面开展国际合作。Louis Swanson副校长感谢侯副校长的热情欢迎。他说,科罗拉多州和陕西省在自然环境和农业生产条件等诸多方面有着相似之处,两校在农业推广、服务农民增产增收的模式和做法上也有很多共同点,双方可以相互借鉴、共同提高推广工作的水平和实效。

  在随后的座谈中,Louis Swanson副校长和Lee Sommers主任详细介绍了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农业推广工作的历史沿革、开展形式、组织构成、资金来源以及合作模式和评价机制等,并与我校农业推广专家和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在农业科技推广展厅,客人通过图表和实物了解了我校多年来在农业科技创新、技术转化以示范推广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并现场观摩了专家远程农业技术服务中心,通过网络视频参观了我校各农业科技试验站。

  下午,代表团一行参观了眉县猕猴桃试验站,实地考察了我校农业实验示范站点的建设和使用情况,通过与驻站专家的交流,了解试验站在猕猴桃良种培育、示范种植和生产推广的工作情况,双方就改进部分推广工作开展方式进行了探讨。

 \

合影留念

\
座谈现场

\
参观猕猴桃试验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