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Neil C. Hansen博士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3-02     

        2月28日,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土壤与作物科学系副教授Neil C. Hansen博士来校访问,双方就深化合作关系进行了商讨。

  侯曦副校长在办公室会见了Neil C. Hansen博士, 他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双方回顾了近年来两个学校的交往情况,互相介绍了相关领域的优势学科。该校在水科学、旱作小麦育种、兽医学及自然资源等方面在美国大学排名居于前列。侯曦表示希望Neil C. Hansen博士联系更多知名专家教授来我校进行合作研究,并希望与我校相关专业专家进行座谈,建立合作关系,深化合作内容。Neil C. Hansen博士表示完全同意侯曦副校长的建议,将在访问期间和学校有关专家积极探讨进一步合作的方式和内容,愿意牵线搭桥,推荐更多农业与水科学领域的专家来校开展合作研究与交流。双方相约在今年4月份我校代表团访问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时再相见。

  Neil C. Hansen博士长期从事旱地和限水灌溉农业生态系统的水土保护,旱地作物管理和水管理决策对土壤—植被—大气系统的定量影响及农田和城市绿地节水和水质保护的最优管理等研究工作,现兼任美国土壤科学学会杂志副主编。

  访问期间,Neil C. Hansen博士做了美国中部高原有限灌溉水条件下可持续农业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参观了水工试验大厅、旱区农业水土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及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与相关专家进行了深入交谈,初步达成了明年来校短期进行合作研究和接受学校博士研究生进行合作培养的意向。

\
侯曦副校长与客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