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哈萨克斯坦江布尔州副州长一行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10-08-17     

          8月13日,哈萨克斯坦江布尔州副州长若尔达斯巴耶夫一行9人在陕西省外办及杨凌示范区外办相关领导陪同下来我校参观访问。

  这次哈萨克斯坦江布尔州副州长若尔达斯巴耶夫以及哈萨克斯坦东干协会主席一行来我校访问,与我校节水灌溉、设施农业相关专家教授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若尔达斯巴耶夫介绍说,2008年曾来杨凌参加了农高会,对农业高新技术及农业科技成果很感兴趣,哈萨克斯坦政府大力支持在陕西寻求合作伙伴,进行科研合作与人才培养,拟与我校在滴灌技术、节水设备开发、设施农业等方面开启合作。我校节水灌溉专家向客人介绍了中国西部的主要滴灌设施与经营模式,以及节水企业在大学支持下的发展空间等;我校设施农业专家从大棚蔬菜的病虫害防治、企业大棚的推广等方面做了介绍。若尔达斯巴耶夫诚挚邀请我校专家能去哈萨克斯坦进行科技指导,为今后的进一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访问期间,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克隆羊基地以及秦川节水公司。

  哈萨克斯坦江布尔州即现在的哈萨克斯坦“陕西村”, 130多年前,陕甘回民不屈清政府的镇压,开始了数万人的跨国大迁徙, 5000多幸存者终定居在现哈萨克斯坦江布尔州。若干年后,他们被当地官方认定为中亚地区最年轻的一个少数民族—东干族。2008年4月7日,陕西与哈萨克斯坦江布尔州正式缔结了友好省州关系,圆了江布尔州“陕西乡党”多年的梦想。

\ 
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