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客人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10-11-26     

          11月24日上午,侯曦副校长在办公室会见了来校学术交流的Camelid Science杂志主编、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Rafat A.M Al Jassim教授,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侯曦对Rafat A.M Al Jassim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及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执行情况。侯曦说,学校目前已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西澳大学、悉尼大学等多所著名学府签订了校际协议。在学校加快国际化建设进程之际,希望能够与澳大利亚更多的科研院所建立联系、开展交流合作。希望通过Rafat A.M Al Jassim先生的访问能够为双方科学家的交流合作牵线搭桥,并欢迎昆士兰大学更多的学者来我校学术访问。侯曦表示,我校通过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已经有20多位学生在澳洲各个大学学习深造,成为联系彼此友谊的重要纽带。今后会鼓励更多教师、优秀学生赴昆兰大学科研合作、留学深造等。Rafat A.M Al Jassim教授表示,非常高兴再次来校交流。中国学生非常优秀、富有竞争力,希望能够招收到中国学生。并表达了希望与我校签订校际协议的愿望,以推动两校合作交流持续稳定开展。Rafat A.M Al Jassim教授还介绍了昆士兰大学实施的3+2合作项目的培养机制等,表达了与我校开展此项目及进行博士联合的意愿。

  24日下午, Rafat A.M Al Jassim教授在动科学院会议室为师生做了题为“Nutritional Problems of the Intensively Managed Animals(动物集约化管理的营养问题)”的学术报告。相关专业研究生及老师4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Rafat A.M Al Jassim博士,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教授,Camelid Science杂志主编。 1978年在英国北威尔士大学获得硕士学位,1987年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91~1995年在约旦科技大学担任副教授,主要从事动物营养与动物生产方面的研究工作。2007年至今任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教授,主要从事营养生化和肠道微生物化学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先后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5篇,会议论文42篇。

\ 
侯曦副校长与Rafat A.M Al Jassim教授亲切交谈

\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