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法国赛尔齐——蓬多瓦兹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3-02     

     

  2月28日至3月1日,法国赛尔齐-蓬多瓦兹大学科研副校长Hung T.Diep教授、科学技术学院国际项目联系人Smail Alili教授,科学技术学院双语证书部主任Nancy Brodie-Linder教授,中国项目联系人杨平先生组成的代表团一行4人访问我校。

  28日上午,侯曦副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贵宾室会见来宾,介绍了杨凌和我校的历史及发展现状。侯曦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根源于农林业,希望能够进一步签署校际合作协议,促进双方拥有更多的合作机会。Hung T.Diep副校长对赛尔齐-蓬多瓦兹大学做了简要介绍。该校坐落在巴黎西北部郊区,距巴黎35公里,1991年经教育部批准正式独立为大学。学校发展迅速,已经与海外25个院校达成伙伴关系,外国学生占学生总数10%。Hung T.Diep副校长希望能够与我校在合作和交流方面建立更加密切的关系。

  之后,代表团与留学服务中心、教务处、创新学院、理学院、生命学院的负责人,就法国赛尔齐-蓬多瓦兹大学理工学士英法双语项目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座谈和讨论。其间,访问团分别在南北校区作了两场“留学赛尔齐大学”报告,向大一学生介绍该校双语留学项目的特色和优势、录取条件、相关费用,并解答了学生提问和咨询。

  2009年我校同该校签订了合作协议。我校一年级学生可转到该校学习,入学后第一年用英语授课,同时学习法语;第二年用英语及法语授课;第三年全部用法语授课。学生逐年分学不同的专业,第三年分学6个专业:计算机科学、物理、数学、地球科学、物理化学、化学等。学生毕业后获学士学位,可继续攻读硕士学位,选择更广的专业及方向学习。目前我校有6名学生在该校学习。

  访问期间,代表团与理学院、信息学院、生命学院和创新学院的师生,就留学项目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座谈。

\ 
侯曦副校长会见来宾

\ 
侯曦副校长向客人介绍我校情况

\ 
合影留念

\ 
留学报告会现场

\ 
在创新学院与师生交流

\ 
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