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哈佛大学商学院理事、企业消除贫困国际组织ESP主席Nancy Barry女士访问我校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3-28     

     

  3月26号,世界妇女银行、哈佛大学商学院理事、世界银行高级前主席官员、企业消除贫困国际组织(ESP)主席、西班牙农村金融投资基金董事Nancy Barry女士访问我校。

  孙其信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202贵宾室会见了Nancy Barry女士,并就我校与哈佛大学商学院、肯尼迪政府学院在农村金融学术研究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广泛探讨和深入交流。Nancy Barry女士说,在今年1月前往白水农村入户走访、问卷调查,并进行系统收集、整理的基础上,两校农村金融项目研究小组第一阶段的合作已经顺利完成。在未来三个月,将展开第二轮调查问卷和走访调研活动,范围将涉及整个陕西苹果生产价值链,包括公司、企业、银行信贷系统和相关政府部门。9月中旬,将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办国际农村金融高层论坛,邀请世界知名专家、各国农村金融机构高管层参加,共同探讨破解中国农村金融难题。

  孙校长感谢Nancy Barry女士对陕西农村经济和发展的热情和作出的努力。他表示,陕西本地的小规模农业仍然面临着很多挑战,我校的责任就是通过专业培训和技术支持,帮助农民朋友增加收入、改善生活质量;在此方面,我校已经建立了相应的培训推广模式。就经济支持而言,农民仍需要一定的金融体系保障,使他们能够从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获得所需贷款。孙校长强调,将全力支持此次两校农村金融合作交流。一方面,这正是我校目前需要开展的、正确的研究方向;另一方面,虽然说这次合作只是我校推动当地农业经济发展的一小步,但相信将来我们会做得更多、走得更远。

  期间,Nancy Barry女士在经管学院就两校中国农村金融长期合作项目第二、三阶段的具体工作和进程进行了商讨和规划。

\ 
孙其信校长会见Nancy Barry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