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我校与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6-14     

     

\ 
孙其信校长、Anthony Frank校长代表双方签订协议

  6月13日,我校与美国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学术人员的互访交流,开展合作学术项目,学生交换,科研材料、出版物及信息的交换等方面进行合作交流。我校孙其信校长、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校长Anthony Frank代表双方签订了协议。

  侯曦副校长主持签订协议仪式。我校吴普特副校长,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副校长James Cooney、William Farland,国家外国专家局陈化北副司长分别在签订协议仪式上讲话。签订协议仪式结束后,Anthony Frank校长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Globalizing Public Higher Education in the United States”的报告,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随后,Anthony Frank校长一行参观了我校推广展室、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博览园、降雨大厅、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签订协议前,孙其信校长在贵宾室会见了Anthony Frank校长一行,介绍了我校农作物育种、黄土高原治理、水资源利用及管理等诸多教学科研优势领域。Anthony Frank校长介绍了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的基本情况,特别是水资源管理、抗旱植物育种、动物传染病等优势研究领域。希望今后能够建立长期密切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加强学生教师交换,不断深化相似领域的科研项目合作,努力争取建立科研合作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生命学院、资环学院、经管学院、水建学院、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Anthony Frank校长表示,从2007年起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确定了国家化发展计划。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在中国4所战略合作高校之一。因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不仅实力雄厚,在水资源、生态系统、动物科学、兽医学、经济学和企业管理等方面与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有许多相似之处。去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有7名本科生在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学习,今年已有6名本科生在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学习。在继续做好师生互换培养的同时,要做好学术人员间的交流合作,目标是成立联合研究中心或实验室,让整个学科的学术人员都参与其中,而不仅仅是个人与个人之间的交流。问及选择学生的标准,Anthony Frank校长表示首先要学术优秀,其次要语言过关,能熟练地运用英语。 

  科罗拉多州立大学位于科罗拉多州科林斯堡,成立于1870年,前身是科罗拉多农学院。作为美国重点研究型大学之一,该大学在传染病、 气象学、清洁能源技术和环境科学等研究领域具备世界级水平。此外,该学校在动物医学、职业疗法、新闻学、农学和建筑管理学领域拥有美国顶级的专业课程。

\ 
侯曦副校长主持签字仪式

\ 
吴普特副校长在签字仪式上讲话

\ 
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副校长James Cooney在签字仪式上讲话

\ 
国家外国专家局陈化北副司长在签字仪式上讲话

\ 
签字仪式前,孙其信校长会见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校长Anthony Frank一行

\ 
签字仪式后,Anthony Frank校长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 
报告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