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孙其信校长会见荷兰客人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5-30     

     

  5月27日上午,孙其信校长在办公室会见了来访的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空间科学系Henk Folmer教授以及荷兰内梅亨大学行为科学研究所Johan Oud教授,宾主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

  孙其信校长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国家在地方建设、人才培养、农业科学研究等三个方面赋予我校的使命。孙校长表示,我校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发展,今后将加强与国外高校的学生交流项目,并在我校优势研究领域设立基金,鼓励我校科研人员与国外对口专家进行科研合作。我校经管学院特色鲜明,培养了大量农业经济和管理人才,也为当地落后的农村经济作出了一定贡献。Folmer教授作为我校聘请的海外名师,为我校培养了一批年轻教师和学生,孙校长对此表示感谢。

  Folmer教授感谢孙校长的重视和关心。他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研究领域,以及在我校开展海外名师项目以来所做的工作。同时,介绍了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基本情况,并就荷兰格罗宁根大学校长6月中旬来访签约一事和孙校长进行了商谈,双方就两校在生物质燃料和食品健康等领域合作初步达成一致意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以及经管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Folmer教授和Oud教授在我校访问期间,还为经管学院研究生及青年教职工作了有关系列专题讲座。

  Henk Folmer教授是欧洲环境与资源经济学会的创始人之一和首届会长,在环境和资源经济学研究领域享有很高的声望。 他同美国、欧洲及我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许多研究机构有着广泛而富有成效的合作,是美国Fulbright 学者、英国皇家经济学会学者、瑞典哥德堡大学荣誉博士、中国农科院荣誉教授。因其与我校专家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我校2010年向教育部申请并获批了教育部直属高校聘请外国文教专家计划之海外名师项目,支持Folmer教授来我校任教并进行合作科研。

\ 
亲切交谈

\ 
合影

\ 
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