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5-18     

     

  5月16日,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代表团在分子生物医学学院院长Dave Adelson教授率领下来我校访问。

  侯曦副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202贵宾室会见了代表团,向客人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并就教学科研人员交换、联合培养学生和新的校际项目的合作交流等方面交换了意见。侯校长希望我校和阿德莱德大学在以上方面可以继续长期保持友好的合作关系。

  访问期间,代表团就生物技术硕士项目、本科生“2+2”项目与研究生院、生命学院等相关学院、教务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此外,代表团还与十几位有意向赴阿德莱德大学深造学习的我校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解答了学生们关于如何选择专业和导师,如何申请对方奖学金,并向学生们讲解了成功申请的要求和条件。

  阿德莱德大学位于澳大利亚南部阿德莱德市,自1874年建校以来,一直位居澳大利亚顶尖大学之列。阿德莱德大学曾培养出5个诺贝尔奖和101个罗德奖的获得者。该大学现有19000多名学生,其中包括来自88个国家的3500名国际学生。2010年美国《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和英国QS最新世界排名位列第103名。

  我校自2001年与阿德莱德大学签署校际协议以来,已经有6名教职工前往该校进行短期学术访问,28名学生赴该校攻读学位或联合培养。日前,我校林学院和葡萄酒学院的两名学生分别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批,将赴阿德莱德大学学习。

\ 
侯曦副校长会见客人

\ 
合影留念

\ 
与相关学院负责人座谈

\ 
和学生见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