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美国普渡大学代表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10-09-21     

       9月14日至20日,美国普渡大学农学院青年发展与农业教育系主任Roger Tormoehlen教授和彭家江博士来我校访问,并参加了我校在白水召开的首届国际苹果学术研讨会。

  9月20日,孙武学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见了客人。孙校长首先对客人的再次来访表示欢迎,并就中美农业推广与农业教育等问题与客人进行了交流。孙校长说,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但人均土地占有量较少,农业技术推广与科技教育必须依照中国的国情向前发展。我校在国内率先提出并积极探索政府推动下、以大学为依托的农业科技推广新模式,围绕不同地区产业发展特色与优势,以满足当地政府与农民需求为己任,建立起具有相应产业特色的农业推广试验站,通过对当地农业科技大户进行培训与指导,使农民得到实惠,当地经济产业得到发展。Roger Tormoehlen教授介绍说,在美国的每个州也设立有动物、植物育种等综合性的推广试验站,通过专业推广人员的培训,为农民与科学家搭建起合作的桥梁,带动当地农业经济、青年教育以及农村家政文化的发展。他表示我校在科研与推广结合方面很有优势,希望今后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入探讨这一理念,共同面对挑战、服务社会、不断创新,更好的为农业发展做出贡献。

  此次访问中,Roger Tormoehlen教授和彭家江博士还参观了我校猕猴桃试验示范站和甜瓜试验示范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