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孙武学校长率团出访印度越南

作者:         发布日期:2010-02-22     

          2月3日至12日,孙武学校长率领科研处处长杨改河教授、农学院贾志宽教授、薛吉全教授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罗军教授访问了印度国际半干旱热带作物研究所、哈雅纳农业大学和越南胡志明农林大学,拜会了我国驻印度使馆教育处。

  访问期间,孙武学校长一行重点考察了印度干旱半干旱农业研究推广情况,受到国际半干旱热带作物研究所资源规划部主任Peter Ninnes博士、C.L.L. Gowda博士等相关负责人的热情接待,与该研究所签订了合作交流协议,双方将在作物育种、旱区农业研究、流域治理和农业经济管理等领域加强科研合作和人员交流,Ninnes博士和Gowda博士愉快地接受了孙校长的邀请表示将在适当时候访问我校。孙武学校长一行参观了该研究所流域治理项目示范村,详细考察了项目规划和有关设施,并与十几位科研人员座谈,深入探讨双方具体合作领域和合作方式,就旱区节水灌溉、流域水资源管理和玉米、鹰嘴豆等作物育种等领域的科研合作达成一致。

  哈雅纳农业大学校长K.S. Khokhar和人力资源部主任R.K. Kashyap博士、副主任R.B. Srivastava先生三人专程从400公里以外的Hisar前往新德里会见了孙武学校长一行,提出在动植物生物技术、食品科学、节水灌溉、植物保护等领域加强两校合作交流的愿望,并探讨了双方科教人员交流的具体形式和对等接待细节,孙武学校长对哈雅纳农业大学学生到我校学习表示欢迎。

  在新德里访问期间,孙武学校长一行还拜会了我国驻印度使馆教育处,黄志刚一秘通报了教育组的基本情况和我国与印度教育交流与合作现状,孙武学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特别是旱区农业研究的成果,希望教育处能够牵线搭桥,提供与印度农业教育合作的相关信息,促进我校旱区农业科研的国际合作与交流。

  越南胡志明农林大学校长Trinh Truong Giang博士、副校长Nguyen Hay博士、Nguyen Le Hung博士等热情接待了孙武学校长一行,双方签署了两校合作框架协议,将在生物科学、畜牧兽医、水产等领域加强科研合作与交流。Trinh Truong Giang校长希望派遣青年教师到我校相关专业进修学习,并邀请我校从事生命科学研究的专家教授前往胡志明农林大学讲学或进行合作研究。访问加深了双方了解与互信,将进一步推动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

\
孙武学校长与ICRISAT副主任签订双方合作协议 

\ 
孙武学校长与胡志明农林大学校长交换合作协议文本

\ 
孙武学校长与科技参赞戈松雪(右一)、教育处黄志刚一秘(左一)亲切交谈

\  
孙武学校长一行与印度哈雅纳农业大学校长等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