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张光强书记率团访问英国并与里丁大学续签校际合作协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10-05-11     

       5月5日,张光强书记率领由副校长侯曦教授、经管学院院长霍学喜教授、资环学院同延安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罗军教授及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副秘书长,驻京联络处主任赵广东组成的代表团一行6人访问英国里丁大学(University of Reading),并续签了两校合作备忘录。

  代表团一行受到里丁大学校长Gordon Marshall教授、国际关系部主任Sirin Myles教授、生命科学学部主任R.H. Ellis教授、农业、政策与发展学院院长Michael Gooding教授及国际项目主管Heather McKeever女士等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

  座谈会上,Marshall校长和张光强书记愉快地回顾了两校合作历程及成效,分别介绍了近年来两校科研、国际交流等工作情况以及杨凌示范区科技创新与产业示范进展情况。代表团与里丁大学专家、教授进行了深入讨论,明确了优势合作领域及科技合作、学术交流、人才联合培养模式等,并表示以有机农业、循环农业、食品科学、生物能源、农业信息科学等为重点合作领域,为共同推进两校科技合作和人员交流奠定基础。

  代表团还参观访问了里丁大学信息学研究中心,就合作启动农业信息管理平台项目的可行性、关键技术与管理问题等进行深入研讨。张光强书记强调了信息化在现代农业建设中的战略地位和双方开展相关合作研究的重要意义,并出席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与里丁大学信息学研究中心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 
张光强书记和Marshall校长签订国际合作协议

\ 
代表团与相关专家合影留念

\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与里丁大学信息学研究中心签订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