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第二届华夏农耕文化渊源体验营活动在我校成功开营

作者:         发布日期:2010-07-06     

          7月3日,第二届华夏农耕文化渊源体验营开营仪式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举行。我校侯曦副校长,台湾中兴大学姜保真教授等师生代表53人,东华大学、嘉义大学、辅英科技大学、高雄大学、佛光大学、台湾大学、惠文高中、新竹女中等师生代表20人,我校参加本次交流活动的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了开营仪式。校学生处、团委、港澳台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开营典礼。

  开营仪式上,侯曦副校长介绍了杨凌的地理位置、历史发展及我校的发展概况;中兴大学姜保真教授介绍了中兴大学的发展情况及交流团成员的组成情况。随后,侯曦副校长将第二届华夏农耕文化渊源体验营营旗授予学生代表。在热烈的掌声中,侯曦副校长宣布第二届华夏农耕文化渊源体验营正式开营,标志着本次体验营各项活动正式开始。

  开营仪式结束后,两校师生共同合影留念。

  据悉,参加本次体验营活动的师生都是各校品学兼优的学生代表和优秀教师代表。今年的交流活动将历时8天,从7月2日开始至7月9日结束。该活动主要以农业学术实习、考察为主线,围绕“中国农耕文化的起源考据”、“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国葡萄酒文化”等相关主题进行学术交流和考察活动。此次活动将充分利用我校农林院校的特色,举办两岸大学生高规格学术交流的研习营。利用我省历史文化悠久的有利条件,对来访的台湾师生集中展示中华民族辉煌的农耕文化和近年来祖国农业科技发展、新农村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及中华民族灿烂的悠久历史,进一步增进海峡两岸大学生思想交流与文化融合,增强台湾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与自信心,促进海峡两岸教育学术的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两岸高校之间文化与科技的进一步交流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 
第二届届华夏农耕文化渊源体验营在我校开营

\ 
侯曦副校长向体验营授旗

\ 
全体营员合影留念

\ 
学校领导向体验营成员介绍学校情况

\ 
体验营成员参观我校校史馆

\ 
体验营成员参观我校博览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