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欧亚-太平洋大学联盟主席Brigitte Winklehner一行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10-07-02     

         7月1日,欧亚-太平洋大学联盟主席Brigitte Winklehner女士,欧亚-太平洋大学联盟协调员、维也纳自然资源与应用生命科技大学Alfred Pitterle教授,维也纳兽医大学Wolf-Dieter Rausch教授以及主席助理Teresa Achleitner女士来校访问。

  上午,孙武学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贵宾室会见了客人。孙校长表示,我校与欧亚-太平洋大学联盟的合作关系源远流长,友谊深厚。近年来,学校人才引进工作实现了新的突破,不仅接收了海外著名院校杰出华人专家教授来校工作,同时,也吸引了大量外籍专家的目光。希望今后能在欧亚-太平洋大学联盟的支持下,与世界上更多大学建立合作关系,也欢迎联盟的成员能来我校任教、工作,开创双方合作的新时代。Brigitte Winklehner主席很高兴能再次来访。她说,这几年,双方合作成果丰富,不仅在我校建立了“中奥环境保护研究中心”,还在我校成功举办了“中奥水与未来”国际研讨会以及“中奥畜牧兽医学术研讨会”。目前,欧亚-太平洋大学联盟已有130个成员,希望我校能够通过联盟平台,进一步加强与中亚、东南亚等地区大学的合作,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维也纳自然资源与应用生命科技大学Alfred Pitterle教授表示,自己20多年前就曾来杨凌访问,亲身见证了杨凌翻天覆地的变化与发展,今后双方可以以项目为依托,在水资源、能源开发、资源管理等方面全方位开展合作。维也纳兽医大学Wolf-Dieter Rausch教授表示,两校专业学科相似,今后希望在生物化学、兽医等领域加强人员交流、师生互换等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访问中,欧亚-太平洋大学联盟代表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议室与我校林学院、水建学院、动科学院、动医学院的专家就建立生态养殖园项目进行了商讨。侯曦副校长主持了座谈会。同时,欧亚-太平洋大学联盟代表还对我校资助的3名即将赴奥地利开展博士后研究的教师进行了面试。

  访问期间,客人们还参观了我校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 
孙武学校长会见欧亚-太平洋大学联盟主席brigitte winklehner女士

\ 
双方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