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张光强书记率团圆满结束对英国、爱尔兰交流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10-05-24     

          5月10日至12日,张光强书记率团继续访问爱尔兰都柏林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UCD)、都柏林理工大学(Dubl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DIT),并与都柏林大学签订了校际合作协议,成为我校与爱尔兰大学合作交流的新起点。期间,围绕爱尔兰畜牧业发展、畜产品贸易以及农业补贴政策等,代表团实地考察了当地农民的牧羊场。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教育组一等秘书、我校董会庆教授全程陪同代表团在爱尔兰考察访问。

  都柏林大学校长Hugh Brady 博士、副校长Des Fitzgerald 教授、国际部主任Erik Lithander 博士、副校长兼生命学院院长Maurice Boland教授、国际部中国事务主管Bao Yi女士等热情接待了代表团。Hugh Brady校长强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作为中国 “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与都柏林大学在农业科学、食品科学、生命科学、环境科学等方面的学科设置十分相似,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并建议立足国际前沿,按照多元化合作模式,共同推进两校学生交换、教师互访和科技项目合作等。张光强书记对此表示完全赞同,认为人员交往是促进两校学术交流、科技合作的基础,强调我校将依托现有的国际合作平台,设立国际科技合作基金,支持两校开展高水平科技合作,并联合申报重大国际合作项目。Maurice Boland副校长等七位教授分别做了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该校优势学科领域及研究进展,就两校合作的具体领域及人才联合培养、学生交换模式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在此基础上,张光强书记和Hugh Brady校长签订了两校合作备忘录,并邀请校长访问我校,Hugh Brady愉快接受了邀请。

  都柏林大学(UCD)创建于1854年,具有156年办学历史,是爱尔兰规模最大、学科齐全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在生命科学、临床兽医学、食品科学、环境科学等涉农、交叉学科领域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在《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87位。

  都柏林理工大学校长Brian Norton博士、国际部主任Robert Flood博士热情接待了张光强书记一行。双方围绕环境科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食品科学、商学等优势学科领域的学生交换、人才联合培养和科技合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达成共识。侯曦副校长重点回顾了双方已经启动的本科生交换项目,通报了都柏林理工大学的三名学生在我校的学习生活情况。Norton校长非常高兴并表示感谢。双方表示将共同努力,进一步扩大学生交流的范围和规模。

  都柏林理工大学(DIT)创建于1887年,目前设置6个学部、27个学院,其中建筑与环境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食品科学、旅游与酒店管理等学科具有优势。

  我国驻爱尔兰大使刘碧伟先生及夫人热情接待了代表团。张光强书记介绍了我校与爱尔兰相关大学之间的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情况和杨凌示范区承担的国家使命及在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产业示范等方面的成就、我校加强与爱尔兰大学之间科技合作的思路等。刘碧伟大使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爱尔兰在动物遗传育种、农业资源与环境、食品安全管理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具有明显优势,表示将进一步关注和支持我校及示范区与爱尔兰教育科技界的合作与交流。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看望了我校在爱留学生代表孙楚宜和罗海霞同学。两位同学向张光强书记一行汇报了在爱尔兰的学习、生活情况。张光强书记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并强调学校对同学们寄予厚望,一定要为国家和学校争光,为进一步扩大学生交流铺路。他叮嘱同学们注意总结经验,提高适应能力和学习能力,并将经验传播给其他同伴和同学。张光强表示,我校各项事业发展都很快,母校会变得越来越好,一定会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5月13日,张书记一行圆满完成交流访问顺利返校。

\ 
张光强书记与都柏林大学校长签订合作协议

\ 
张光强书记、侯曦副校长与都柏林理工大学校长合影留念

\ 
刘碧伟大使与张光强书记、侯曦副校长亲切交谈

\ 
代表团与我校留学生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