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孙武学校长会见康涅狄格大学代表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10-05-18     

          5月12日,孙武学校长在贵宾室会见了以农业与自然资源学院院长Gregory Weidemann教授为团长的康涅狄格大学代表团一行,并同客人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王跃进副校长参加了会见。

  孙武学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地理位置、发展历史、学科优势、国际交流等情况。孙校长说,中国的历史文明从陕西发源,中国的农耕文明从杨凌开始。进入新世纪,中国政府在杨凌建立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为杨凌和学校的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农业发展对人口众多的中国有着极其特殊的地位,中国政府对农业发展高度重视为农业教育及科研事业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对学校自身发展而言,办学必须面向世界,向国际化方向发展。虽然Gregory Weidemann院长第一次来校访问,但两校科教人员的往来、科研合作由来已久。希望通过Gregory Weidemann院长的访问,进一步加强两校的合作交流,深化合作关系、拓展交流领域,在教师交流、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孙校长表示,欢迎该校校长在方便的时候来校访问交流。

  Gregory Weidemann院长感谢学校的盛情接待,对我校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介绍了康涅狄格大学的建校历史和发展情况。他说,康涅狄格大学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有着相似的发展历程,都是以农学立校之后朝着建设综合性大学的方向发展,这为两校在各个学科的交流合作提供了便利条件。Gregory Weidemann院长表示欢迎我校更多的专家学者到康涅狄格大学交流访问、合作科研,并欢迎我校优秀学生前去攻读学位。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与园艺学院、动科学院、资环学院、植保学院、经管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参观了生物技术平台实验室、食品生产车间等。

\
康涅狄格大学代表团来我校访问

\ 
孙校长与康涅狄格大学客人交谈

\ 
双方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