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美国普渡大学代表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10-05-18     

         5月14日至17日,美国普渡大学农业教育推广与青年发展系主任Roger Tormoehlen博士和彭家江博士来校访问,双方就进一步开展农业推广与教育合作进行了商讨。

  17日上午,孙武学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见了客人,对客人的再次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中国农业推广的探索之路还很长,我校在农业推广方面借鉴了美国推广模式,在中国大学中最早开始推广试点,把农业推广模式纳入大学体系,通过农业科技传播,支持创新技术的运用,发挥大学的引领指导作用,使中国农业推广走出适合自己特色的发展道路。孙校长介绍说,我校在省内设有8个推广试验站,省外也有不同推广示范基地,学校以基地为示范样板,每年通过对基层农业官员、干部以及农户个人进行培训和开展基地参观等活动,使农民掌握最新的农业科学技术,提高作物产量。希望今后两校能在农业推广方面开展实质性的项目合作,相互借鉴,共同发展。Roger Tormoehlen主任表示,自己对中国的农业推广模式很感兴趣,希望与我校长期合作,探讨总结农业推广经验,开展富有成效的合作与交流。

  钱永华副校长在会见了客人一行时说,近年来,中国农村变化很大,我校在国内农业大学中的农业推广工作成绩突出、成果喜人。学校正在探索教学、科研、推广三位一体的结合模式,教师三大职能间的比重平衡问题仍需进一步深入研究,美国在农业推广方面开展时间长,富有经验,欢迎普渡大学更多推广专家来我校授课、进行指导。

  普渡大学代表还与我校人文学院、创新学院、推广处、人事处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Roger Tormoehlen主任从课程设置、学生人数、就业情况等方面对该系作了介绍,并就美国如何提高青少年农业推广理念及方法进行了探讨。

  下午,Roger Tormoehlen主任和彭家江博士还为我校人文学院、经管学院等相关专业的师生做了题为“美国农业推广体系现状及其对中国现代农业发展的影响”的报告,从美国农业自然资源、推广目的与推广系统、经济与社区发展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访问中,代表们还参观了我校阎良甜瓜试验示范站与学校博览园。

\ 
孙武学校长会见美国普渡大学客人(靳军摄)

\ 
钱永华副校长会见客人(吴洋摄)

\ 
座谈(吴洋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