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外国专家盛赞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

作者:         发布日期:2009-11-04     

     

  11月1日至3日,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来自美国、英国、荷兰、奥地利、以色列、澳大利亚、日本、加拿大、土耳其、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印度、蒙古、塞尔维亚等16个国家的72名专家和代表,以及国内20所农业院校和科研单位的60余位代表参加了论坛。

  参会的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校长Martin J. Kropff教授说,这是他第二次来杨凌,无论是杨凌还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发展速度都很快。杨凌是一个做研究的好地方,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国际合作空间。瓦赫宁根大学希望与农林科大进一步加强在科研、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共同努力,在环境保护、资源利用、人类生存以及科技发展等方面实现可持续发展。

  他表示,瓦赫宁根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有着互换留学生的合作计划,在交流过程中,他们尤为看重学生的学术和综合能力,非常乐意邀请世界上在农业方面有影响的人才到瓦赫宁根大学交流合作。

  奥地利欧亚太平洋大学联盟主席温克林娜教授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近十年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着实让人佩服。奥地利欧亚太平洋大学联盟与学校的合作已将近20年,下一步将组织奥地利留学生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进行交流研究,以此推动双方合作与交流的进一步发展。她表示,当今世界全球化的影响让各国的联系更加紧密,各国只有互相合作,才能解决当前经济危机中面临的各种问题。农业的发展与稳定对中国的发展举足轻重,希望通过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这一国际农业科技交流平台,互相学习借鉴,为全球农业发展作出贡献。

  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副部长Johanne Boisvert、国际科技合作局副局长周坚强博士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正在向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迈进。当前全人类都在面临着粮食危机、食品安全等问题,中加双方在农业方面的合作必将为世界作出贡献。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对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展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前景充满希望,今后双方将会在学生交流、项目开展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愿意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师和学生提供更多进修与学习的机会,相信今后双方的合作前景一定会充满希望、更加美好。

  美国马里兰大学Kendra Wells 教授说,此次会议举办得很成功,来自世界不同国家的知名学者与专家欢聚一堂,分享彼此的研究成果,丰富的演讲内容、创新的研究技术让大家收获颇丰。

  美国犹他州立大学Roger Kjelgren 教授说,此次论坛参与者广泛,水平很高,组织周密,演讲时间安排合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广大研究生的现场听会为会场增添了热烈的气氛,专家学者相互交流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加拿大咯彻温大学国际研究中心主管Laurel O’Connor博士、Yuguang Bai教授说,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参会人数众多,组织有序,这是与不同国家建立良好合作关系的好机会,对提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国际上的影响作用很大。咯彻温大学与农林科大已经建立了校际间合作协议,下月,双方将就接受农林科大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等问题进行专门洽谈,相信双方的合作前景会更加美好。

  奥地利保险公司Kurt Weiberger 教授说,这次是第一次来到美丽的杨凌,此次会议云集了不同国家的专家教授,探讨了世界共同关注的农业问题,作为项目经理,自己希望今后加强与中国在气候变化等方面的合作。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David Skole 教授说,两校的合作开展顺利,希望今后在学生互访、项目合作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并举行更多种类的国际会议来加强学者之间的交流合作。

  苏格兰农业学院Bob Rees教授说,17年前曾经来过杨凌,这次再来感到杨凌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此次会议代表在一起探讨了食品、农业、经济、环境等方面的问题,希望下次有机会再来杨凌。

  塔吉克斯坦农业大学校长Izzatullo Sattori 教授说,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是一次高水平的国际会议,吸引了不同国家的各位专家前来参加。他说,农业问题对每个国家都很重要,世界上不同国家都会举办各种与农业相关的会议,希望下次有机会再来。

  蒙古农业大学校长Badarch Byambaa说,这次国际农业科技论坛很成功,专家们的报告内容广泛,而且水平很高,为大家提供了互相交流的机会。他表示,今后会派更多学者前来参会,进一步加强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师生互换、项目研究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