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孙武学校长会见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副部长Marc Fortin先生

作者:         发布日期:2009-11-23     

     

  11月2日上午,孙武学校长、侯曦副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贵宾室会见了来校访问的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副部长Marc Fortin先生一行,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科研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见。

  孙武学校长对Marc Fortin先生的再次来访表示欢迎,感谢他为我校与加拿大相关科研院所交流合作给予的关心和支持。他说,我校近年来与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在人员交流、合作科研方面交流频繁。设立在我校的中加旱区农业科技创新中心为双方科学家开展科学研究提供了便利。目前,双方的合作领域在不断扩展,希望通过实质性的项目合作进一步落实和推动交流合作。学校在今后的发展中会继续扩大对外交流合作,广泛汲取和学习世界各国的先进发展经验。孙校长希望Marc Fortin先生能够在今后的合作交流中给予我校一如既往的关注与支持。

  Marc Fortin先生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再次来校访问,很欣慰看到双方的合作顺利开展,同时感谢孙校长长期以来的支持。他说,中国政府将食品安全、农企竞争力、环境保护作为近年来重点解决的领域。加拿大面临同样的发展问题。两国政府目前正在积极开展相关领域的合作,这为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希望双方抓住有利时机,积极寻求共同感兴趣的领域,通过项目推动双方进一步的交流合作。Marc Fortin先生表示今后会继续创造条件,推动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与我校的教师、学生交流项目。

  访问期间,Marc Fortin先生一行还参观了设在我校的中加旱区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办公室。

\ 
孙武学校长会见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副部长Marc Fortin先生

\ 
双方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