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首席科学家Yvon Martel受聘我校荣誉教授

作者:         发布日期:2009-11-23     

     

  11月3日下午,在国际交流中心207会议室举行授予Yvon Martel博士荣誉教授仪式。校领导孙武学、侯曦、王跃进和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相关工作人员出席受聘仪式,仪式由副校长王跃进主持。

  孙武学校长为Yvon Martel博士授予了聘书。

  会上,Yvon Martel博士简要回顾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介绍了自己所从事的主要科研工作以及加拿大食品发展情况等。Yvon Martel博士自2003年起担任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国际事务首席科学家。他广泛从事加拿大以及国际范围的农业研究及教学活动,并与巴西、美国、欧洲、印度、中国等开展科研合作。1980年至1984年曾任加拿大魁北克乳制品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1984年至1986年曾担任美国新博朗士威马铃薯研究中心主任。并荣获众多加拿大以及国际荣誉,曾获1997年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年度管理者,2001年加拿大政府公共服务奖,2002年法国国家农业功绩骑士勋章,2007年中国政府国家友谊奖。

  Yvon Martel博士自2006年起任杨凌农业高新博览会组委会顾问,也曾多次来访我校,他积极推动中加两国农业科技合作与交流,为开创中加农业科技合作持续发展新局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 
孙武学校长向Yvon Martel博士颁发聘书

\ 
Yvon Martel博士介绍自己所从事的主要科研工作以及加拿大食品发展情况

\ 
授予Yvon Martel博士荣誉教授仪式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