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英国苏格兰农学院Bob Rees教授来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发布日期:2009-11-23     

     

  11月5日下午,英国苏格兰农学院(Scottish Agricultural College)Bob Rees教授为资环学院土壤学、植物营养学、土地资源与空间信息技术等专业师生作了关于“调节土壤碳氮循环与减少农田土壤温室气体排放”的学术报告。

  Bob Rees教授详细介绍了欧洲温室气体如N2O等的排放现状及减排措施,分析了耕作制度、施肥措施、地域分布、年际变化等因素对温室气体排放的影响,强调农业是温室气体的重要来源、土地利用方式及地域分布均对温室气体排放产生显著影响,在温室气体排放量较高的地区实施减排措施必定颇有成效。同时,Bob Rees教授也讲述了土壤碳素循环相关理论,并结合欧洲农业的实际状况分析了气候、耕作措施等对碳循环及土壤碳库的影响。报告过程中,学院师生针对报告内容及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与Bob Rees教授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讨论内容涉及宏观理论和科研细节,如数据分析软件的使用等。

  报告结束后,Bob Rees教授与学院师生进行了座谈,向大家介绍了英国的校园生活、教育体制等,对我校师生去苏格兰农学院进行学习和合作研究表示十分欢迎。并与学院正在执行的国家科技部科技支撑项目“关中平原农田循环生产综合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项目组成员就科研项目合作进行了探讨。

  在90年代初期,Bob Rees教授曾与我校李生秀教授等进行了愉快的科研合作。此次学术交流对促进我校与英国苏格兰农学院的学术交流和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