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中国农村经济面临的挑战和西部大开发”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06-11-02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杨远远

  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与中国留美经济学会主办的“中国农村经济面临的挑战和西部大开发”国际研讨会7月6日至7日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举行。

  芬兰赫尔辛基大学教授、我校经管学院院长万广华主持了7月6日上午的开幕式,赵忠副校长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与发展现状。中国留美经济学会会长张晓波先生和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霍学喜教授也在开幕式上发了言。随后,万广华教授作了专题报告。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来自加拿大渥太华魁北克大学、Manitoba大学、中科院农业政策研究中心、复旦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北大学和我校等高校及研究单位的40多名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农村经济发展”、“西部贫困化问题”、“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中的环境、生态”等三个主要议题展开深入研讨,共同为中国农村经济发展和西部大开发战略目标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