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国际百合育种权威专家J. M. van Tuyl先生访问我校

作者:         发布日期:2006-11-02     

      新闻中心 作者:支勇平

10月19日下午,孙武学校长在他办公室会见了国际百合育种权威专家、荷兰瓦赫宁根大学J?M?van Tuyl先生,孙武学校长对他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向他介绍了学校和示范区的基本情况。孙武学校长说,瓦赫宁根大学是世界知名的大学,我们非常重视与瓦赫宁根大学的交往,J?M?van Tuyl先生所从事的花卉研究,也是我们所关注的,孙武学校长说,陕西秦岭山区花卉资源丰富,而荷兰在花卉研究方面又有着非常先进的技术,因此,双方合作开发的潜力很大,他希望在与J?M?van Tuyl先生合作中,能引进荷兰的新技术、新品种,借外力推动杨凌示范区花卉产业的快速发展,做大做强杨凌的花卉产业。
  据了解,现任荷兰瓦赫宁根农业大学国际植物研究中心球根花卉研究室主任、博士生导师的J?M?van Tuyl先生是百合育种界的国际权威,他解决了百合种间杂交育种的难题,获得了多项科研成果,并在各类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数十篇,是荷兰、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花卉(百合)公司的技术顾问,他还多次应邀在世界各国作关于百合育种和生产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