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孙武学校长陪同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会见美国马里兰大学代表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07-08-23     

     

    8月18日下午,孙武学校长在北京陪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蒲长城副局长会见了美国马里兰大学常务副校长纳瑞曼法瓦丁教授率领的代表团一行5人,国家质检总局有关司局的领导参加了会见。

  蒲长城副局长对马里兰大学代表团的访问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国家质检总局近年来在食品安全和食品进出口方面采取的监管措施,阐述了我国在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针对我国在食品安全监管方面存在的差距,希望马里兰大学能够与我国高校和科研机构加强沟通,开展合作交流。

  法瓦丁教授对蒲长城副局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马里兰大学在食品安全方面的科研、教学和推广工作,表示愿意继续与我国大学和科研机构加强在科学研究和食品安全技术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力度,共同研究有关问题。

  会见结束后,孙校长与马里兰大学常务副校长法瓦丁教授、副校长伯恩斯坦教授和农学与自然资源学院院长魏正毅教授等就两校在科学研究、联合培养博士生、教师进修和食品安全技术培训等方面的合作交换了意见,达成了一些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