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学校召开中奥环境保护研究中心近期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07-09-08     

     

97上午,学校在中奥环境保护研究中心办公室召开中奥环境保护研究中心近期工作专题会议,就中奥环境保护研究中心正式启用、研究生留学选拔派遣、青年教师进修派遣、国际科学技术研究项目立项、专家短期讲学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学校与奥地利欧亚-太平洋学术网络之间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进行了广泛讨论。学校中奥环境保护研究中心专家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候曦副校长主持了会议并就会议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从2003年开始至今,欧亚-太平洋学术网络资助了我校20名教师和3名博士生赴奥地利进行博士研究,40名贫困大学生获得助学金,资助金额近300万元。今年515-18日由我校和欧亚—太平洋学术网络、维也纳自然资源和应用生物学大学联合举办的中奥生态能源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60余名中外学者出席大会,38名专家学者作了大会发言,3名专家作了专题学术报告。开幕式上中奥环境保护研究中心宣告在我校正式成立。学校组建中奥环境保护研究中心办公室,就是要加强与欧亚—太平洋学术网络的合作与交流,充分利用并发挥中奥环境保护研究中心这个国际交流平台的作用,积极推动以专家教授为纽带的国际间科学研究合作,不断提高我校科学研究和办学水平。候曦副校长还就欧亚—太平洋学术网络奖学金评定、短期客座教授讲学、学术考察、联合科学研究立项及办公室日常事务等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专家组成员就会议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并在中奥中心办公室启用形式、跨学科申报国际科学研究项目的切入点和多学科联合立项、与欧亚—太平洋学术网络国际合作的定位与合作方式、短期专家学者互派讲学的形式与渠道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

侯曦副校长在最后总结中指出,中奥环境保护研究中心以环境保护、植被恢复、生态能源、生物柴油开发利用等为重点,积极推动以专家教授为纽带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为我校研究生和青年教师留学派遣、短期专家学者互访讲学、国际科学研究项目联合申报牵线搭桥。他强调中心专家组成员要积极主动利用好中心这个交流平台的作用,主动联系奥方专家结对子,以学术交流研讨为突破口不断加深彼此了解和信任,多学科结合寻找国际科学研究课题,不断提高我校科学研究和办学水平。

会议还讨论了明年我校与欧亚—太平洋学术网络联合召开的以水资源利用管理为主题的国际学术研讨会相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