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Spilke教授介绍德国农业信息化建设

作者:         发布日期:2007-09-15     

     

     9月14日上午,德国哈勒维滕堡大学Spike Joachim教授在信息工程学院作了“农业生物测定与农业信息化”专题报告,信息学院从法国引进人才颜永丰博士作了现场翻译。全校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Spilke Joachim 教授一行参观了信息学院计算机教学试验中心,对我校计算机实验室建设给与了高度评价,并向信息学院领导介绍了哈勒维滕堡大学计算机实验室建设情况。随后,Spilke Joachim 教授在信息学院实验中心多媒体教室作了精彩报告。
    他在报告中首先讲述了在德国Saxonia-Anhalt州的农业概况,重点介绍了德国农庄及主要农产品种植面积的比例,德国农业主要是大面积庄园种植,全国百分之二的人口耕种着全部土地,计算机已经完全应用于农业生产,已实现了农业生产的自动化。接着他讲述了计算机在农业发展中的重要性。计算机技术与农业生产、材料输送及产品销售密不可分,计算机网络的广泛应用方便了农业领域之间的联系交流。他举例介绍了计算机在农业生产各环节中起到的重要作用,GPS定位系统将农业收成、农作物产量进行比较分析并进行绘图,农民根据计算机统计的数据对以后的施肥等做出调整。最后,他分析了计算机在现代农业应用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计算机农业数据统计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改进,世界上需要更多的农业信息类人才,为现代化农业生产服务。                                     (谷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