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土壤-植物系统中物质迁移”创新团队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07-09-17     

     

  为了总结交流由邵明安研究员负责的我校“土壤-植物系统中物质迁移”创新团队受资助以来的研究成果,了解本学科在国际上的发展动态,9月16日,“土壤-植物系统中物质迁移”创新团队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水保所召开。

  张雅林副校长出席会议,对该团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团队在我校国家重点学科土壤学的建设中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土壤-植物系统中物质迁移”创新团队密切协作,创新机制,扩大交流,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努力多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邵明安研究员代表“土壤-植物系统中物质迁移”创新团队在会上对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德国著名生物学家Max-Planck陆地微生物研究所所长、Ralf Conrad博士、香港浸会大学教授张建华博士、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陆雅海博士、南京农业大学朱毅勇博士和美国衣阿华州立科技大学杰出教授Robert Horton博士博士分别围绕“Microbial Communities in the Rhizosphereof Aquatic Plants”、“Crop water use efficiency (WUE) can we improve it further by manipulating soil drying signal”、“RC-I Methanogens in Rice Soil”、“Adaptation of plasma membrane H+-ATPase to acid stress”及“The Importance of SOILS”等作了精采的学术报告。

  学校有关部门、学院领导,有关学科科研人员及研究生15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