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中加专家研讨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合作技术

作者:         发布日期:2007-09-26     

     

    9月25日,由中国农业部和加拿大食品检查局主办,我校承办的中加第二次农业生物技术工作组会议暨中加第三次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合作技术研讨会在杨凌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来自中国和加拿大两国政府以及相关科研部门的20名专家参加了研讨会。吴普特副校长代表学校到会祝贺并热情致词。

  在为期4天的会议上,中加双方将通报2007年度安全管理法规、安全管理重大情况以及互相交换有关信息,研究讨论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中的技术问题,包括已批准的农业转基因生物的长期影响监测(环境和健康),研究讨论作为主食的转基因作物的安全和非安全问题以及转基因农产品的低水平混杂等问题。
  
  参加这次会议的中方专家分别来自农业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农科院、中国水稻所、南京农业大学、复旦大学、陕西省农业厅等单位,加方专家分别来自加拿大食品检查局、加拿大健康委员会、加拿大农业及农产品局和加拿大谷物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