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孙武学校长亲切会见悉尼大学农学食品与自然资源学院院长Leslie Joshua Copeland一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07-11-08     

     

  11月4日,孙武学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亲切会见了悉尼大学农学食品与自然资源学院院长Leslie Joshua Copeland教授和悉尼大学亚太研究所所长Margaret Robyn McConchie女士一行。

  孙校长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情况。他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十分重视与澳大利亚开展农业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希望能以Leslie Joshua Copeland院长和Margaret Robyn McConchie女士的来访为契机,架起双方合作与交流的桥梁,开拓双方合作的新领域。孙校长还介绍了学校目前正在实施的公派留学生出国项目,希望双方能在博士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合作。

  Leslie Joshua Copeland院长介绍了悉尼大学和该校农学院的情况,并介绍了目前和中国农大、新疆农大、甘肃农大一些合作项目情况。他表示会好好利用这次机会进行考察和交流,力争找到双方合作的共同点。

  侯曦副校长以及罗军、杨家荣、廖永成、赵惠贤等专家教授参加了会见。

孙武学校长、侯曦副校长会见悉尼大学农学食品与自然资源学院院长Leslie Joshua Copeland一行

合影留念

  背景资料:悉尼大学是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和最负盛名的大学,被称为“澳洲第一校”,在世界范围内亦是最优秀的高等学府之一。该校创建于1850年,目前在校学生达到40000人,是澳大利亚最大的高校之一。主要校区紧靠新南威尔斯的首府悉尼市中心西南,占地72公顷,开办医学、文科、工程等课程。古色古香的校舍在1857年建成,保留着澳大利亚传统建筑和文化特色。悉尼大学建校于1850年,为澳洲第一所国立大学。其悠久的历史和显赫的成就为它赢得了“南半球牛津”的美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