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张续穆教授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09-12-25     

         12月24日,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化学药学院、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化学系终身教授,手性药物学专家张续穆来校访问。

  上午,孙武学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见了客人。他对张续穆教授的再次来访表示欢迎。孙校长指出,目前国家农业部、科技部对杨凌示范区的支持力度很大,十分重视这里的产业化发展,我校近年来一直坚持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发展道路,重视科技成果的转化与应用。希望通过张教授的来访加强与我校在农药学、化工学等方面科研与产业开发的合作,培养科研创新队伍,带动我校相关学科的发展。双方就在我校筹建“手性农药工程研究中心”的构想进行了商讨,孙校长表示,该中心的建立不仅使我校在药物研发、农药技术提升方面与世界先进技术接轨,也为我校与国外大学之间的研究生联合培养提供了有力平台,该中心的筹建也将列入我校明年“985”工程三期建设项目。他希望张教授能为中心的起步发展、人员培养等方面提供宝贵意见,相互协作,共同受益。

  侯曦副校长也会见了张续穆教授。他感谢张教授在人才培养方面为我校做出的贡献,希望今后我校能有更多生物制药及有机化学专业的优秀博士生及青年教师去新泽西州立大学进修、学习,进一步增进双方的合作交流。

  访问期间,张续穆教授还为我校理学院、植保学院及生命学院师生做了题为“不对称氢化及在手性农药合成中的应用”的报告。

\ 
孙武学校长会见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张续穆教授

\ 
双方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