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侯曦副校长率团圆满结束赴加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07-10-11     

     

  2007年9月16日至29日,侯曦副校长率研究生院、人事处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在加拿大埃德蒙顿召开的第三届中加农业大学院校长论坛,并顺道访问了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The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UBC)、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ia)、拉瓦尔大学(University Laval)和圭尔夫大学(University of Guelph)。

  本次中加农业大学院校长论坛于9月19日至21日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召开,由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我国教育部、加拿大农业与兽医部、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政府和阿尔伯塔大学共同主办。中国农业大学、我校及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江南大学等中国10所大学校院长以及教育部和中国驻加大使馆有关领导,加拿大方面英属哥伦比亚大学、阿尔伯塔大学、拉瓦尔大学、圭尔夫大学、萨斯卡士温大学、曼尼托巴大学、麦吉尔大学等11所大学校院长、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与有关研究所和阿尔伯塔省政府有关领导,约90余人出席大会。大会期间共安排中加代表15人作论坛专题发言,我校侯曦副校长和研究生院杨家荣副院长应邀主持和作了大会专题发言。

  访问期间,侯曦副校长一行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阿尔伯塔大学、拉瓦尔大学和圭尔夫大学的校领导、学院负责人以及有关学科领域的专家教授就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联合培养、青年教师访问进修和本科生“2+2”联合培养模式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向加方详细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并分别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土地与食品学院、林学院,拉瓦尔大学农学院、林学院达成了意向性合作协议,商定了与圭尔夫大学开展合作交流备忘录的具体内容。

  侯曦副校长一行还参观访问了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的部分研究所,在渥太华还专门拜会了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国际合作司司长Johanne Boisvert博士,通报了我校中加旱地农业研究中心目前的进展情况。Johanne Boisvert博士对我校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今年“农博会”期间将再到学校访问。访问期间,侯曦副校长还看望了我校在加进修和学习的部分教师和学生。

  通过本次访问,进一步增进了我校与加拿大高校和研究机构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友情,建立了联系,在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联合培养、教师进修、本科生交换等方面达成了共识,为进一步加强与加拿大高校和科研单位之间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


侯曦副校长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农学院院长Isman教授合影留念


侯曦副校长向拉瓦尔大学农学院院长Laforest教授赠送校徽


侯曦副校长向圭尔夫大学校长Summerlee教授赠送校徽


侯曦副校长与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国际合作司司长Boisvert博士合影留念